【楼诚现代AU】选课记

      “啊呀明教授,明大大,我的亲师哥,你就答应了吧!哪个教授不得上跨专业选修课啊,你总不能搞特殊化吧?这传出去对你的影响可不好!某些人可是天天在背后说你架子大,总有高人一等的错觉。你这不是授人以柄嘛!”教务处戴主任孜孜不倦地在电话那头劝说着。尽管明知道隔着网络在通话,明楼还是下意识往后躲了一步。要知道,戴主任有一个外号叫“喷壶”,原因嘛……咳咳,那就不方便说了。

      “戴主任,不是我不肯支持你的工作,而是我的时间实在排不开了。”明楼忍住叹气的冲动,“下半年的经济论坛我是主办人,待结的项目有三个,我带的博士有两个准备在今年把毕业论文做出来,我这个做导师的得好好指导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,你是咱们咱们学院的台柱子,能者多劳。你看这样,我把你的课安排得稍微集中点,给你空出大块的时间来搞项目。”戴主任坚持原则毫不动摇。

      “戴主任啊,说到这个排课的问题。我的课排在周一上午、周三晚上、周五下午、周六早上……您这是专门派我点名查考勤呢吧?”明楼笑了笑,“这都是学生们最讨厌的上课时间。”

       戴主任被人说破了心里的小九九,老脸一红:“那这个,你的课出勤率向来是全系最高的,小姑娘们不舍得缺席,连小伙子们也都爱听。你这么受欢迎,排在什么时间点都不影响出勤率。你总得给其他出勤率低的老师一点公平竞争的机会不是?”

      “说到公平,立项我往后排,经费我最少。”明楼面对戴主任的厚脸皮简直叹为观止,“我们明家确实不缺钱,可您也不能让我大姐给学校盖了实验楼,还指望我倒贴钱来上班搞研究吧?过两天您是不是还要通知我来坐班?”

      戴主任一下子哑了火,天大地大,说到底,金钱最大。不是戴主任俗,家不好当,而且学经济的人,哪有不爱钱的?

      明楼乘胜追击:“您看要不这样吧,专业大课去掉一个,换成跨专业选修课,人数控制在五十人以内。经费呢,我自己想办法。听说这回王天风王教授的经费最充足,应该让他好好给系里做贡献,专业大课就给他吧!”

      戴主任生怕明楼反悔:“好!就这样!”

      电话挂了。

      明教授实名讨厌跨专业选修课,尤其是经济学史这门课!

 

      八月十五这天,学校选课系统开放了,明教授对此漠不关心。

      明教授慢慢抿了口茶,唔,味道不错。阿诚在茶叶上的品味跟自己越来越契合了,值得表扬。空口表扬不像话,不如,给阿诚买栋别墅吧。选个风景优美的楼盘,要前有小河后靠青山,楼上建个阳光房,院子里养兰草种牡丹。大方向呢得在东面,离学校近……

      想到这,明教授突然发现自己已经超过十五分钟没有听到阿诚的动静了。

      明教授很快就在沙发上找到了失踪人口明诚同学,他趴在沙发上,半截小腿肚悬空,顺着小腿往上是匀称修长的大腿,饱满圆润的臀部,线条收窄的腰部,倒三角的肩部……等等,这些不是重点……

      明诚同学正盯着平板,上面是教务处选课结果统计表。不用说,他肯定用的明楼账号进的系统后台。明教授不会用这玩意,只能看秘书发来的截图。平板上动态显示着各门课程的选课进度。明楼教授的所有课程都因满员而关闭了端口,耗时不到三十秒。

      明楼教授满意地看到王天风名下的选课进度条慢得像蜗牛。

      明诚同学很不满意,他哀嚎着把脸埋进了沙发里。

      明楼心里大约知道是怎么回事,给自己带的博士朱徽茵发消息:查一下明诚的选课结果。

      很快,朱徽茵反馈回来,其他课程都选好了,跨专业选修课因满员被系统驳回了,那门课叫经济学史。

      十分钟后,明诚听到手机“叮咚”一声,消息显示跨专业选课结果为经济学史。明诚瞪着小鹿一样的眼睛把十几个字的消息反复看了好多遍,“嗷”一声去查平板。

      系统显示,经济史换成了150人的大课,上课地点在东礼堂。

      明教授看着在沙发上开心得打滚的明诚同学,笑着关上了书房门。

      看见没,我们明家的孩子跟其他孩子就是不一样,特别爱学习。为了满足孩子对知识的渴求,小班课换成全校最大跨专业课,也没有什么问题啦。

      明教授好像忘了他还有一个不学无术、每学期至少挂一科的弟弟,叫明台。


*明教授实力宠“童养媳”


评论(31)
热度(20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