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ABO】The Last Dance 03

        明秘书下午三点出现在市政府办公室时,引起了一阵骚动。

       明楼长官早晨自己开着车到市政府,引起的是全市政府办公室的轰动。整个上午,各办公室最热的话题可总结为“明长官居然自己会开车”和“明秘书今天怎么没出现”。午餐时,已经有小道消息说明秘书可能因为得罪明长官而被免职,最有希望被提拔的人选集中到了李秘书和陈秘书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明秘书目不斜视地穿过办公楼长长的走廊,推门进了明长官办公室。李秘书正站在办公桌前捧着笔记本奋笔疾书,钢笔一歪,一滴豆大的墨汁在纸上迅速晕染开。

       “阿诚,你怎么来了!”明长官站了起来,挥手示意李秘书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李秘书关门时听到明秘书恭敬地回道:“属下把先生送给汪小姐的礼物取回来了,请先生过目。”

       明楼一把盖上盒子:“你需要休息,新药的反应太大了,实在不行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已经没事了。今天是第一天,先生能闻到吗?”明诚接过项链盒子。

       明楼又走近了一步,侧着头去闻明诚的脖子。这个姿势几乎把明诚虚拢在怀里,熟悉的气息兜头盖脸地整个笼罩住了他。明诚有些腿软,只能硬生生挺着腰。

       “确实闻不到,果然物有所值。”明楼满意地放开了明诚。

       明诚咽了口唾液:“大哥,大姐知道了我的属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昨夜你烧得实在厉害,大姐坚持要叫苏医生来,我没办法只好告诉了她。”明楼解释道,“我们住在家里,大姐迟早会知道的。还不如趁这次你病得厉害说出来,大姐看在眼里,不会太过责备我们瞒了她这么久。怎么,不高兴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。”明诚摇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阿诚,我早就说过,大姐不会在乎你的属性,我也不在乎。”明楼按了按明诚的肩膀,“不管到什么时候,我都是你大哥,这一点永远不会变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大哥,我去做事了。”明诚后退一步,端起茶几上凉透了的咖啡。

       “办公室的事情你先别管了,76号的舞会四点开始,我四点半过去。你呢先把东西送过去,安抚一下汪曼春的情绪。最好,再拓展一下你的人脉,我相信你会遇到一些有趣的人。”明楼一边说一边坐回到办公桌后,对着面前的文件皱了皱眉。

       明诚点头:“我明白了,先生是想要恩威并施,而我则浑水摸鱼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聪明。”明楼赞许地看了明诚一眼,又补了一句,“你今天别喝酒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诶,知道啦。”明诚笑着应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汪曼春如一只孔雀般昂首挺胸穿过宴会大厅,享受着众人惊艳的目光。但她连笑容都欠奉,直接推门进了小花厅。

       明楼不可能这么早到,她心里是知道,可还是掩饰不住失望之情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是先生特意吩咐我提前送过来给汪小姐的。先生说,希望能配得上汪小姐今晚的裙子。”明诚忽略掉汪曼春脸上的不耐烦,打开了锦盒。

       汪曼春眼睛一亮,笑意根本控制不住,嘴上还是要客气一下:“哎呀,这么贵重礼物,怎么好意思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先生说了,再贵重的礼物,衬您都不为过,只要您喜欢。”明诚一脸诚恳。

       汪曼春取了项链在脖子上比划了一下,可她鲜红的长指甲并不方便操作那细小的葫芦扣。明诚上前一步:“汪小姐,需要帮忙吗?”

       汪曼春对明诚的妥帖很是满意,把项链递了过去。明诚托着项链绕过汪曼春的脖子,小心地避开她细碎的散发,轻轻卡牢了扣子。汪曼春看着镜子里明诚行云流水的动作,愣了愣神:他什么时候长得这么好看了?

       想到南田洋子昨天说的话,汪曼春觉得胃里有什么往上翻,下意识向前走了一步。她一边欣赏镜子中的自己,一边佯装随意地问:“我师哥最近在忙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工作。各部门间的协调会很多,周先生又经常叫先生到周公馆开会,所以很多日常工作必须要加班才能完成。明先生最近十分辛苦。”明诚简明扼要、重点突出地回答了汪曼春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汪曼春眼波流转:“我听说,有人给我师哥送了有趣的玩意儿,让我师哥大大分心了呢!”

       “明先生两袖清风,除了偶尔赴宴,从不收取别人的礼物。明家也不缺那么一两件稀罕玩意儿。”明诚皱皱眉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,你不知道?我听说有一回我师哥喝多了,人家非要扶他到客房休息,结果客房的床上有个坤泽。”汪曼春一步步逼近明诚,目光中淬了毒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是一个误会,下人推错了房门,先生并没有进去。”明诚直视着汪曼春的眼睛,一步不让。

       汪曼春笑了:“阿诚对我师哥真是忠心,处处维护他。我也在外面听了闲话,所以来向你求证。你答应过,会对我知无不言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次确实是误会,先生宽厚,并没有苛责那个下人。后来主人特意登门谢罪,先生还好生安慰了对方。”明诚也放缓了语气,耐心解释。

       “哼,坤泽就是些天生下贱的东西,一旦沾上了甩都甩不脱。如果我师哥受了迷惑,阿诚,那可就是你的失职了。以后要是再发生这种事,你第一时间通知我,我会让他们知道,什么叫自搬石头砸自己的脚。”汪曼春神情倨傲地向明诚下命令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,汪小姐。”明诚恭顺地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在聊什么呢这么开心?”明楼人未到语先至,汪曼春扭身迎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真好看!”明楼面露惊艳之色,双手扶上汪曼春的肩膀。汪曼春羞怯一笑,露出少女姿态来。

       明诚向明楼鞠了一躬,自觉退了出去,并贴心地关上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“看来我的选择是对的,只有你才配拥有它。”明楼牵着汪曼春在沙发上坐下。汪曼春的裙摆规模庞大,明楼很绅士地退开一些,防止压到。这样一来,两人就坐到了沙发的两头,遥遥相望。汪曼春心里懊恼,也不好意思再靠过去,只拿眼风去撩明楼。

       “曼春,我只要面对你,就总是失去理智和判断力。”明楼一开口就把汪曼春的心吊到了半空中,“其实有一个问题,从我回来时就想问。你到底向谁效忠?”

       情话乍然转成这样严肃的话题,汪曼春心里有些失望,随口问道:“那师哥向谁效忠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权力。”明楼直接回答,然后看着汪曼春,“你呢,效忠于天皇?”

       说到天皇时,明楼的语调向上挑,带出来一点苏白的影子。汪曼春哪里听不出这打趣的意思,嗤笑道:“怎么可能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汪主席和南京政府?”

       汪曼春翻了个白眼,对上明楼不赞同的目光,只好捡起淑女的姿态坐好:“师哥,现在是乱世,到处在打仗。人呢,能活多久,不好说。我只想活得久一点,痛快一点,太长远的事情我想不到,也不愿去想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本可以做养在深闺的大小姐,而不是像现在这样。”明楼拉过汪曼春的手,“看到你天天在枪林弹雨中讨生活,我真是心疼。我欠你太多了曼春。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门突然被推开了,伴随着“砰”一声异响。明楼一把将汪曼春护在身后,左手掏出了后腰上的配枪。一个三四岁小男孩站在门外,一脸呆滞地望着黑洞洞的枪口,手里还捏着破掉的气球。

       明诚慌张地跑过来:“对不起,明先生,汪小姐,没事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明楼迅速放开汪曼春,坐直了身子:“没事了,下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明诚“砰”一声关上门,顺手抱走了孩子。门关得有些急了,明楼和汪曼春在关门声里又震了一震。回过神来,明楼拍拍汪曼春的手以示安慰,把枪别回腰间。

       汪曼春心里甜蜜,脸上偏要作出另一副样子来:“草木皆兵。”

       明楼叹了口气:“危险无处不在。我现在谁也不相信,谁也不敢信。”

       汪曼春听着这话意味深长,端起桌上的红酒杯递过去:“师哥,我听说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?”明楼接过酒杯,端在手里慢慢摇晃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听说,南田课长很欣赏阿诚,想要给他提供更好的去处呢。师哥,你可得说说阿诚,别被人利用了还不自知。”汪曼春一边说一边观察明楼的表情,果然看到明楼的脸色迅速黑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能被人利用,也是一种能力。阿诚是我明家人,用到哪里,怎么用,我还是说了算的。”明楼一口喝干了杯中酒:“该出去了。今天汪小姐的第一支舞,我想应该是属于我的吧?”

       汪曼春把手放进明楼手中:“当然。”

 


评论(4)
热度(24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