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国卷二、上海卷、天津卷作文脑洞(安雷、楼诚、台丽)

全国卷二 安雷脑洞  星际机甲背景:

        银河帝国进入到了银河纪年8102年,帝国军队在与河外星系的战斗中损失惨重,军部要求武器研究机构对机甲的性能进行全面的提高,以扳回在太空作战中的颓势。

        安哥作为头号机甲专家、数学家、心理学家主导这个研究项目。由于材料科学长久以来未能取得突破,安哥只能从改进现有机甲的防护能力入手,为此他找到了一名机甲天才雷总,希望雷总能够用他的实战经验来帮助自己的研究。

        雷总在几次残酷的战斗中幸存下来,但是队友一个个死去给他以沉重的心理打击。他对于武器不信任、对研发人员心存怨怼,对自己独活有着深深的自责。但是强大的雷总一次次通过了心理测试,希望有一天自己能死在战场上。

        面对弱鸡安哥,雷总根本不搭理。几次围追堵截后,雷总怒了,提出到重力模拟器中,各自操纵机甲打一架。如果安哥能够打平,那雷总就同意帮忙。安哥作为一个心怀骑士精神的研究人员,抱着有一天亲自上战场的心态私下也苦练机甲技能。于是,在雷总轻敌的心态下安哥真的打了个平手。

        雷总事后想赖皮,两人赤手空拳打了一架,打着打着不知咋的就打到了床上去。雷总非常悲催地成了下面那个(后面省略一万字)

        后来雷总看了安哥的论文告诉他你论文结论是错的,要加强防护的不是机身而是引擎,你看到引擎被打中的概率小,那是因为被打中引擎挂掉的机甲都在外太空成了碎片,永远回不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安哥迅速调整了思路,对机甲进行了改造。

        下一次雷总出征,安哥驾驶着机甲和他并肩作战。HE……

上海卷 楼诚  BE

        作为明部长的新任生活秘书,小明发现退休后的明部长有一些奇特的习惯。

        明部长每天早上起来先把送来的报纸按照一定顺序排列好,并且用红蓝铅笔圈定一些标题,但是并不细看。然后他会去手冲一壶咖啡,用牙买加蓝山咖啡豆,技法娴熟。但是他自己不喝,和报纸一起摆在主卧套间的茶几上。

        明部长每隔几天会亲自下厨做一顿红烧肉,重油赤酱,非常美味。但是自从前几年切除了一部分胃后,明部长基本上不吃肉,更不要说这么油腻的红烧肉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明部长喜欢收集各种孤本,不限语言,多以法语、德语、俄语、英语为主,中文书籍反而较少。明部长每次收到书后都开心得像个孩子,在床头放上一段时间后收入书柜。几年下来,家里又添了三个书柜。

        明部长在郊外有一座小屋子,树林边,湖畔旁,清雅幽静。明部长隔三差五都要去小屋里坐一会儿。屋子里铺着厚厚的地毯,有壁炉,有躺椅。明部长去了后,不论什么季节都会把壁炉点上,看着火苗发呆。

        小明忍不住,有一天问前来复诊的苏医生,明部长是不是一直这样。

        苏医生叹了口气说,明部长做这些,都是为大明部长做的。两人在一起一辈子,都是明部长照顾大明部长,大明部长的每一个生活习惯,在他走后,明部长依然坚持下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不是多此一举吗?小明嘟囔道。

        你不明白,大明部长的需要,就是明部长的需要。大明部长走之前跟明部长说,我需要你活着,替我看着我们的国家日渐强大,看人民生活日渐富足。

        活着,是大明部长最后的需求,也是明部长活下去的唯一理由。

        这……这算什么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大概,是爱情吧。

(对不起我自己去死一死,心痛得泪流满面)

其实还有别的脑洞,但是我自己已经哭得不行了,我去缓缓……


天津卷 台丽 现代AU BE

        明台在刷微博,看到一个“我军趣事”的帖子。里面有一段摘录如下:

        一个老飞行员说,在战斗机飞行员毕业答辩上,最后一个问题是歼5上共载弹多少发。学员回答:256发。没想到考核的教员突然表情严峻地说:错误,是257发。如果最后机炮子弹告尽,而敌人目标对祖国和敌人仍有威胁,你和你的座机就是最后一发机炮子弹。

        明台推着轮椅移动到供桌边,拿起相框轻轻擦拭。相框里女战斗机飞行员的脸庞清丽,笑容可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于曼丽,我以长机的身份命令你返航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拒绝返航。我是你的僚机,我的任务是保障长机安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于曼丽,我以未婚夫的身份命令你立刻跳伞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明台,活下去!”

        国之利器,忠诚卫士。

        把我的鲜血播撒在祖国的蓝天里,我很幸福。


        明台,怎么了?大姐蹲下身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大姐,我很想她。大姐,我还没来得及娶她,我们只拍了张婚纱照,我们还没有在槲寄生下接吻,我们还没有生很多很多的孩子,我们……我们说好要一辈子的

        明台,活下去,好好活着……


评论(3)
热度(16)